張上淳:新冠境外移入8成都是輕症 本土個案「嚴重度相對高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累計819例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(6)日進行病例分析,確診者年齡中位數在31歲左右,而從症狀分佈來看,其中3成是經無症狀採檢,剩下有症狀以咳嗽居多,佔不到4成。而值得注意的是,本土個案嚴重度相對高,其中有13%使用呼吸器,境外移入8成都是輕症,只有3%使用呼吸器。死亡個案維持7例,其中4例為境外移入、3例本土。

▲▼1216指揮中心記者會,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張上淳提到,新冠肺炎確診者以年輕人居多,5/8都落在20至40歲左右,原本男女比為1:1,但近期罩顧機構需要的看護以女性居多,女性確診數也有上升趨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另提到,目前台灣死亡率約0.9%,相較於全球2.2%低上許多,目前還有112人住院中。境外移入個案一開始以中國大陸為主,接著為本土個案,3月後又有歐美境外移入,以及敦睦艦隊感染,之後進入一段平穩期,秋冬後疫情再起,但多為東南亞移入,摻雜少許歐美回台。

不過,11月起確診者,97%都是輕症,僅有2%有肺炎、1.5%有嚴重肺炎。而英國境外移入從11月至今共有13例確診,其中僅1例重症,有使用呼吸器,不過情況相當穩定。

張上淳另就全球疫情進行說明,截至今(6)日全球確診數已超過8600萬例,死亡超過187萬人,過去7周都處於疫情高峰,歐美疫情也相對嚴重,而非洲與西太平洋地區,病例雖然不是這麼多,但疫情仍持續上升。從個別國家來看,美國、日本、韓國也疫情都上升,印尼是台灣境外移入最大宗,該國疫情也持續升溫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英國變種病毒增為4例!倫敦飛台北班機再1人確診
►防疫旅館爆滿!指揮中心釋出千間「集中檢疫所」 每日費用2000元
►電子圍籬2.0「侵犯隱私」引眾怒 陳時中:個資28天後就銷毀
►增2例境外移入為菲律賓移工與印尼漁工「無症狀檢疫期滿後確診」

►案799英籍翁來台探親確診 指揮中心今證實「帶變種病毒」
►解隔離天數下降關鍵、Ct值多少測不出陽性?張上淳一次說明白
►1/15起居檢「一人一戶」 陳時中警告「很容易抓」:違規最高罰1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