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:王浩宇當「豬隊友」遭綠營放生 贊同「棄王保黃」利大於弊

▲王浩宇、黃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浩宇、黃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將投票,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案則在2月6日登場。對此,名嘴謝寒冰認為,王浩宇與黃捷不一樣,前者每次都當民進黨豬隊友,若綠營成功運用「棄王保黃」策略,不僅可丟掉王浩宇這個燙手山芋,搞不好又多了黃捷這個盟友,其實是利大於弊。

對於王浩宇及黃捷等罷免案,謝寒冰5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,如果民意非常不滿開放萊豬進口,就可能會反映在罷免上,而目前看起來王浩宇最有可能被罷免;不過更奇怪的一點,王浩宇現在是民進黨員,可是民進黨不大打算要保他的樣子。

主持人接著指出,「民進黨感覺是見死不救,我現在看到很多立法委員在幫黃捷,可是王浩宇是讓他自生自滅」。謝寒冰聽聞後,也認同主持人的言論,並質疑,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?難道王浩宇真的顧人怨到連民進黨員都不想理他,反而去保非民進黨員的黃捷?

不過,對於上述的疑問,其實謝寒冰認為有一個客觀形式上的問題。他指出,王浩宇過去這陣子荒誕言行太多,好像每一次深怕人家記不住他一樣,一再跳出來,但每次都當民進黨的豬隊友,每次都被打臉打到滿頭包,所以對民進黨來說,其實留王浩宇好像對民進黨沒有什麼太大好處,選舉也選完了,也不再需要他了。

至於黃捷,謝寒冰則認為她比較不一樣,第一,黃捷形象沒有王浩宇那麼壞;第二,對於民進黨來說,就算犧牲王浩宇但擋下黃捷的罷免案,也是一種勝利,因為至少遏止這一波罷免風潮,所以他個人蠻認同民進黨「棄王保黃」的策略。

謝寒冰進一步說明,如果民進黨「棄王保黃」運用成功,可以把王浩宇這個燙手山芋丟掉,搞不好又多了黃捷這個盟友,其實搞不好是利大於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