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行政命令過關 時力黨團:遺憾!食安保障配套措施未完善

▲▼時代力量召開主張廢止萊豬相關行政命令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主張廢止萊豬相關行政命令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院會24日審查9項萊豬萊豬行政命令,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表決,也封殺在野黨時代力量黨團提案,規定含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、各級學校、醫療護理機構、老人、身心障礙福利機構、軍事機關、各級警察、消防機關等,不得使用萊劑食品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團感到相當遺憾,未來將持續督促行政機關完善相關管理配套措施,保障國人健康和食品安全。

時力黨團已於先前表達遺憾立場,並立即對執政黨立委提出呼籲,希望在未解除民眾疑慮,以及缺乏完善配套措施前,執政黨立委不該讓九項行政命令貿然通過。然而,在民進黨甲級動員黨籍立委強行護航下,九項行政命令在本日院會最後仍然通過了准予備查的決定。

時力表示,執政黨忽視民眾健康疑慮,在「完全執政」的優勢下,更該將民眾所求置於最優先順位,但今天最後的結果與執政黨一直以來的承諾,完全背道而馳,最終強行通過表決的結果,讓人深感遺憾。

時力強調,自從執政黨政府宣布開放萊豬與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後,本黨三位委員邱顯智、陳椒華、王婉諭,秉持以證據與數據說話的原則,透過一次次強力質詢,不讓官員規避責任。也率先提出的訴求,如針對高風險族群進行健康風險評估、無萊克多巴胺標示、邊境管制依法裁罰等,不僅引起社會重視,也獲得相關團體的支持,可惜這樣的聲音仍無法改變執政黨的決定。

時力表示,雖然結果讓人遺憾,但仍會持續秉持「人民優先」的立場,繼續透過預算的提案與審查、以及開放後的施政質詢與監督,來持續督促行政機關完善相關管理配套措施,為保障國人健康和食品安全而努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