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男爽中頭獎2億!5年「吃遍2萬間高級餐廳」全花光...驚曝原因

男生,電腦,上班族,工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男子20歲時中了頭獎,獎金竟然全部拿來「吃美食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如果中了彩券頭獎,你會怎麼利用這天賜的一大筆獎金呢?日本一名男子在20歲時,曾幸運中了2億日元(約新台幣5449萬元)的彩券大獎,當時他沒有告訴任何人,而是把獎金全部拿去吃美食,花了5年時間吃遍2萬間餐廳,把錢全部花光了。

根據日媒報導,現年41歲、在日本擁有「天才美食家」稱號的「來栖けい」,2004年曾出版過《美食之王》的食評書,書內記錄了上百間高水準西餐廳和菜色,當時這本書大賣,他也因此聲名大噪。不過2004年這本書出版時,來栖けい的年紀僅25歲,因此讓不少人質疑,一個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學生,哪來這麼多錢到處吃高級餐廳?

來栖けい近日受邀上電視節目《じっくり聞いタロウ》,公開了自己隱瞞多年、為何能吃遍2萬間餐廳的驚人秘密。原來他從小就喜歡吃美食,但礙於家境普通,學生時期父母給的零用錢實在不夠,因此他只好節省其他方面的花費,只為了吃一頓美食。20歲時他獨自一人到東京玩,原本只是想買幾張當地的彩券作為紀念,但沒想到一兌獎,竟發現自己居然中了頭獎2億日圓(約新台幣5449萬元)!

▲▼美食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來栖けい吃了2萬間高級餐廳後,在25歲時出版了《美食之王》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高額獎金讓來栖けい嚇得不敢置信,去銀行兌換獎金時,銀行行員還語重心長的告訴他一定要好好運用這筆錢。不過他卻把自己中頭獎的事放在心裡,沒有告訴任何人。來栖けい表示,中獎的事他連親生父母都隱瞞了,所以他就把這筆錢拿去到處吃東西,他每天可以吃下多達10公斤的食物!

5年過後,來栖けい總算把獎金全部「吃完了」,只留下了自己5年前在東京的存款200萬日圓(約新台幣54萬),而5年時間累計下來他一共跑了2萬多間餐廳,數量非常驚人。他也透露,自己曾在餐廳內點了20萬日圓(約新台幣54500元)的頂級牛肉和20萬的魚鰭,一餐下來共花40萬日圓(約新台幣10.1萬)。

來栖けい表示,在吃過這麼多高檔的美食後,他頓悟出「最好吃的食物其實都是用最簡單的烹飪方式處理新鮮食材」,現在他對食物的慾望已經麻痺了,不過他也利用僅存的儲蓄,在東京澀谷的高級地段開了一間法式餐廳,獲得老饕們的極高評價。

▼影片18:15分處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