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鍊栓家9年!82歲嬤怕24歲孫女離家囚禁她...驚曝9年前悲劇

▲▼囚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24歲的小安被阿嬤用鐵鍊囚禁在家9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泰國近日發現一起社會底層悲歌。猜那府(จังหวัดชัยนาท)82歲的奶奶莎瓦,獨自扶養孫女小安,不過她卻使用鐵鍊拴住小安的腳,將她囚禁在家長達9年。當地社會部門派人前去調查後才發現,原來24歲的小安患有智能障礙,9年前一樁轟動社會的事件,讓年事已高的莎瓦不得不這麼做。

根據泰國《世界日報》報導,莎瓦阿嬤鍊住孫女9年的事件曝光後,泰國社會發展暨人類安全部立刻派志工前去查看。莎瓦表示,其實她並不想用鐵鍊把小安鎖在家裡,但由於9年前,當時15歲的小安曾偷偷離家出走,後來又因為找不到回家的路而流浪在外,花費了好幾天才把小安找回來。這起失蹤事件當時還登上新聞版面,震驚泰國社會。

▲耶路撒冷一名猶太教拉比囚禁將近50名婦孺,涉嫌虐待、騙錢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9年前,年僅15歲的小安曾偷偷離家出走,這起失蹤事件震驚泰國社會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志工冬妮指出,小安其實患有智能障礙,莎瓦擔心小安如果自己跑出去會找不到家的路,可能會遭遇到不必要的麻煩,像是被人性侵或是遭遇危險,才會把孫女用這樣極端的方式拴起來,但莎瓦的行為是出於保護心態,和虐待、暴力等因素無關。

泰國社會發展暨人類安全部也決定將安排小安住到春武里府(จังหวัดชลบุรี)的保護中心,交由專業人士代為照顧,一方面可以減輕莎瓦的壓力,另一方面也可以給小安一個安全專業的居住環境,進而改善祖孫倆的生活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