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移工642人確診比例3% 侯友宜再拋「入境普篩」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因應近期印尼境外移入個案遽增,指揮中心於12月4日起針對集中檢疫場所印尼籍移工進行擴大採檢共642人,其中17名陽性。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受訪時表示,目前政府要求入境者檢附3日內的「核酸檢測」陰性證明,但國外報告可不可信,中央要好好思考,再度建議入境14天內實施普篩,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嚴格落實把關。

侯友宜表示,雖然政府要求檢附報告才可入境,加上居家檢疫14天,最近居家檢疫印尼移工再度集中採檢,發現642人中有17個確診個案,比例有3%左右,他認為,檢附國外報告到底可信不可信,中央要好好思考,「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入境普篩,在這14天居家檢疫的同時一起來做,嚴格落實把關。」

侯友宜認為,如果居家檢疫的14天無法抓到確診個案,國門的管控恐會出現漏洞,他強調,現在每天約有一千多人入境,入境普篩一定有能力可以做到,國外檢測報告跟國內落差蠻大,呼籲入境14天內應實施普篩,一定要阻絕於境外。

侯友宜表示,外籍移工集中檢疫14天過程中,還要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新北市一定會落實要求雇主,在飲食、住宿以及分離使用衛浴等部分落實管理。而針對新北市辦的大型活動,新北市都會要求民眾戴口罩、自主量體溫,現場也會做好把關,希望活動在安全底下確保防疫無虞才能進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國民黨赴中正一吿蘇貞昌:誤導民眾「信功支持萊豬」
► 貓纜、兒童樂園虧1.5億 議員曝北捷員工照發4.4個月年終
► 
北市補貼弱勢租金每年1億 柯文哲:社宅「去標籤」比想像難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