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也失守!4員工檢測陽性「兩人接觸過病患」

▲▼香港疫情,港版方艙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,衛生防護中心員工也初步確診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連續多日新增確診超過百例,近日傳出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人員也染疫。香港衛生防護中心7日證實,3名家居檢疫小組的人員以及1名港口衛生科的人員初步確診(檢測陽性),且其中2人曾與確診病患有過接觸。

衛生防護中心表示,任職於家居檢疫小組的3名人員在衛生防護中心大樓的4樓工作,分別是1名於小組兼職的救護隊目(隊目為香港一項職級,類似於高級隊員),以及2名全職已退休的救護隊目,平常負責接聽居家及旅館檢疫人士的查詢,不用接觸公眾,但兼職隊目曾於11月27日執行正職工作時,接載過一名確診病患。

衛生防護中心指出,港口衛生科的初步確診人員在港珠澳大橋的香港口岸管制站工作,負責協助入境旅客填寫電子健康申報表,該人員是一個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,最後一次值班日期為11月28日。

衛生防護中心強調,初步確診的4人工作期間都有配戴醫用口罩,與接觸人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並於當值期間進行體溫檢測,體溫都正常。

衛生防護中心還說,已對4名初步確診個案展開流行病學調查,而有關的工作地點已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,並已安排與他們共同當值的人員在家工作,並將接受病毒檢測。

▲港府重啟「港版方艙醫院」應對第四波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疫情,港版方艙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