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窮人社宅說」惹議 何志偉:地方父母官歧視了市民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。(資料照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因「窮人社宅說」引發爭議,他認為是黑柯產業鏈超譯扭曲原意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何志偉3日抨擊,這不是失言,而是地方父母官歧視一個為弭平差距的政策。

柯文哲脫口「窮人社宅說」引發爭議,他事後解釋道,「我跟你講,那只是我用詞修飾不好而已,意思你們是知道的。」對於媒體追問不希望社宅裡都住窮人是不是給別人貼標籤,柯文哲則強調,這是混居的概念,裡面什麼樣的人都有。

何志偉因而抨擊,這絕對不是一種憐憫或是歧視,但柯文哲市長堂而皇之的把不想讓都是窮人進駐的話語掛在嘴邊,實在讓人震驚。

他認為,因為這不是失言,而是應該一視同仁的地方父母官歧視了市民,歧視了一個為弭平差距的政策。呼籲心懷歧視的用人民的納稅錢執行平等政策,是不會有好結果的,請柯文哲勇於反省自己,不要反省別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