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酸柯文哲想挑「好野人」住社宅:所以租金臨時大漲八成嗎?

▲▼柯文哲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日前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位在大同區的明倫社宅3房型月租費高達4萬500元,引發外界質疑太貴,然而柯文哲2日卻語出驚人地說,混居是很重要的概念,設計理念是「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。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,在預算書發現,原本的租金設定平易正常多了,不讓窮人入住,所以市府突然臨時大調租金嗎?

柯文哲2日出席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,他在致詞時提及,當時要蓋社宅,結果所有里長都反對,「怕一蓋下去住進來全是窮人,變成貧民窟。」而他也去看萬華平宅,「都是窮人」,所以混居是很重要的概念,設計理念是「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。」此話一出惹眾議。

游淑慧稱,在預算書發現,原本的租金設定平易正常多了。22至24坪房型,原本租金其實僅設定為22440元,現在卻大漲近八成,變成40500元;而16到18坪的房型,原本租金設定為16830元,現在也坐地起價變為24800,每月大漲8000元租金。

她不禁質問,就是因為柯市長想要挑「好野人」,排除「窮人」入住嗎?還是市府也想跟著炒房?看著今年房市升溫,也趕快大調租金,趁勢撈一筆?政府不是建商,而公宅要「好」,不是「豪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