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柯文哲「錯了不要硬拗」 游淑慧:北市府思維如同囤房惡房東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、都發局長黃景茂、市議員游淑慧、副市長黃珊珊、消防局長吳俊鴻、北農董事長黃向羣。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北市明倫社宅遭質疑月租費太貴,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「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」,引發外界砲轟,同日晚間,他再澄清北市社宅要達到「混居、共榮、穩定房價」三目標。對此,北市議員游淑慧3日批評,該社宅房租是一個月前突調高,說穿了市府思維如同囤房惡房東,是考量「投資回本,和跟著大家貴」,錯了不要硬拗。

柯文哲2日出席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,他在致詞時提及,當時要蓋社宅,結果所有里長都反對,「怕一蓋下去住進來全是窮人,變成貧民窟。」而他也去看萬華平宅,「都是窮人」,所以混居是很重要的概念,設計理念是「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。」此話一出惹眾議。

同日晚間,柯文哲再於臉書澄清,北市社會住宅有「混居、共榮、穩定房價」三個戰略目標,希望藉由各種房型、多元族群入住,達到混居、去標籤、去歧視的效果,讓社宅真正融入社區,共融然後共榮。他感嘆,讓無論是弱勢或窮人,都能安心自在的住在社會住宅,這是他2日致詞時的原意,但卻被「黑柯產業」貼標籤。

對此,游淑慧3日在臉書表示,柯文哲上周參觀明倫社宅時,第一時間聽到租金也非常訝異,說「要檢討、太豪華」;結果1周過去,居然硬拗,說調高租金是不希望都是窮人入住。

游淑慧指出,柯文哲在2014年時表示蓋社宅是為了讓弱勢及年輕人,但6年後卻耗費千億蓋社宅,讓下任市長可能還要負債七百億,居然理由變成要「穩定房價」。她認為,共榮,不是讓大家一起貴;穩定房價,也不是穩定高房價。

游淑慧透露,詢問過都發局,北市府一個月前才突大舉調高明倫社宅的房租,理由不是共榮或地方反應,說穿了就是,第一,附近房租、房價也漲,市府也跟著漲;第二,蓋的太豪華、成本太高,為了要回本,所以調高租金。

游淑慧批評,所以不要說什麼共榮,穩定房價,北市府思維如同囤房惡房東,考量的是「投資回本,和跟著大家貴」。她也喊話,錯了不要硬拗,市府功能是協助弱勢,而非穩定房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