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收青少年當小蜜蜂!PMMA毒咖啡流入校園奪3命 毒梟遭判25年哭了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今年5月份接連傳出3名少年因吸食毒品咖啡包過量致死,檢警深入追查後揪出藥頭,發現竟是陳嫌、吳嫌、及劉嫌3人共組集團,並吸收青少年組成「校園小蜜蜂」,向同儕兜售二級毒品PMMA(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)咖啡包,立即將3嫌全數逮回並依法起訴。基隆地院法官劉桂金審酌後,依販賣二級毒品、販賣禁藥致死、殺人等罪嫌判處陳嫌、吳嫌有期徒刑25年;而劉嫌則依販賣二級毒品、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9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基隆3毒販吸收青少年兜售毒咖啡包,害3人殞命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陳嫌、吳嫌、劉嫌3人吸收青少年擔任「小蜜蜂」,向同儕兜售毒咖啡包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判決書指出,陳嫌與吳嫌見PMMA咖啡包極具市場,且在青少年間具有迷惑性,認為有利可圖,因此由陳嫌出資,向上游、綽號「A峰」之男子購入毒咖啡包130包,並吸收不諳世事的青少年組成「校園小蜜蜂」,私下向同儕兜售牟利。

檢警調查,「小蜜蜂」成員除了劉嫌外,還有多名青少年對外販售毒咖啡包,並均由吳嫌統一管理。檢方指出,販毒流程分工相當細膩,先由陳嫌出資向上游「批貨」後交付吳嫌,再由吳轉交給小蜜蜂們對外販售;且集團還規定,拿到咖啡包後,不論是賣出、或是自己施用,每包均須回帳300元,倘若售出賺得高於300元,超出部分則屬販售者利潤,無須上繳;而回帳的300元中,由吳嫌抽成50元,其餘250元則歸陳嫌所有。

今年5月20日,吳嫌交付3名少年各10包毒咖啡販售,其中一名林姓少年取得後自行施用,並於同月23日傍晚6點出現自言自語、體感溫度失調、全身發抖等反常行為,家人見狀後急忙將林少送往醫院搶救,惟其仍於當晚11時20分因中毒休克、呼吸衰竭而死亡。事後檢警前往林少住處勘查,當場扣得毒咖啡包4包。

在林姓少年因施用毒品而死亡後,其餘擔任小蜜蜂的少年開始感到恐懼,拒絕再協助販毒,因此便將剩餘毒咖啡包交還吳嫌、陳嫌2人;但2嫌仍然持續兜售,6月10日清晨又將咖啡包售予周姓、鄧姓兩名少年,2人當天即因濫用毒品,雙雙因中毒、橫紋肌溶解症而死亡。

▲▼基隆3毒販吸收青少年兜售毒咖啡包,害3人殞命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3嫌案發後躲藏於社區內,遭警方一併逮回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事後檢警介入調查,將涉案的陳、吳、劉3嫌逮捕並起訴。法官劉桂金認為,PMMA具有相當強的毒性,其化學結構不穩定,首次施打安非他命、海洛因等毒品者,可能不會因此致死,但PMMA毒咖啡包使用2-3包就有死亡的可能;3嫌貪圖小利,吸收未滿18歲青少年擔任販毒小蜜蜂,助長毒品氾濫,甚至使毒品流入校園、殘害青少年身心健康,甚至造成3人死亡,顯見3嫌輕忽人命、惡性重大,若不予嚴懲,無法達成刑法教化及預防目的。

劉桂金表示,本案刑度是歷年來最重,在審酌3嫌智識程度後,依販賣二級毒品、販賣禁藥致死、殺人等罪嫌判處陳嫌、吳嫌有期徒刑25年;而劉嫌則依販賣二級毒品、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9年,全案仍可上訴;3嫌當庭聽完判決後,吳嫌當場淚灑法庭,而陳、劉2嫌則是神情木然,不發一語。

▲▼基隆3毒販吸收青少年兜售毒咖啡包,害3人殞命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基隆地院法官劉桂金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