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%民眾不支持萊豬進口 蔡英文:8年前美牛開放做民調也會這樣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有民調指出,有66%民眾不支持美國萊豬進口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5日受訪時表示,第一波美牛開放是8年前,如果做民調也會是這樣的情況。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民進黨中常會前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針對66%民眾反對萊豬進口,蔡英文表示,美豬、美牛的民調問題,如果做單一議題調查會有現在的民調結果,「不要忘了,第一波美牛開放是8年前,如果做民調也會這樣情況」。

蔡英文強調,不是單一支不支持美牛、美豬進口問題而已,還牽涉到整體國家利益問題,執政團隊決策者要注意的是國家利益,這是最重要的。

另外,要到美國源頭查廠的問題,蔡英文說,她有注意到院長蘇貞昌跟部長陳時中都有說法,但不盡然相互矛盾或衝突,各方意見她也跟蘇貞昌有交換意見,他們也都仔細聆聽各方意見,會好好來思考,明天的行政院會會討論,蘇貞昌會做一個決策,並與社會說明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