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揭台灣具3大基礎:經濟體質好、挺台是美國民意主流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,針對國內外情勢發表談話時表示,台灣具備3個良好基礎,強調支持台灣已經是美國民意主流,也是美國跨黨派的共識,甚至成為國際社會的重要趨勢。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民進黨中常會前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蔡英文表示,這段期間以來,很多人都關心台美關係的未來發展,上週中常會當中,她就曾經說過,無論美國大選的結果如何,面對國際局勢的挑戰,執政團隊一定會「萬全準備、沉著應對」。

蔡英文說,相信過去四年多台美關係的進展,以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,國人都有目共睹。從美國國會跨黨派通過了多項友台法案;到四年10次的軍售案,充實國防的戰略需求,強化國軍的不對稱戰力;乃至今年衛生部長阿札爾、國務次卿柯拉克等高階官員來台訪問,都在在證明了雙方夥伴關係,是「真朋友、真進展」。

蔡英文認為,台灣有三個良好的基礎。第一,台灣現在的總體經濟體質良好,我們的經濟成長率,穩定維持正成長,而且是亞洲四小龍第一。不論是投資狀況,或是股市表現,整體經濟信心度仍然非常強韌。

第二,蔡英文指出,在全球疫情仍然嚴峻的此時此刻,台灣以民主機制創造的防疫成功,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和信用度都大幅提升,我們的國民信心跟國家凝聚力,就是台灣競爭力的關鍵。

第三,蔡英文強調,支持台灣已經是美國民意主流,也是美國跨黨派的共識,甚至成為國際社會的重要趨勢,要以台灣的國家利益為最大考量,要打開台灣經貿的活路,要重建台灣的國際信任,要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,讓台灣走向國際。

蔡英文說,所以她還是要請全體國人,不要忘記這一年,我們用團結撐過了疫情的衝擊,是全體國民在防疫階段的團結一致,讓整個國家穩定前進,「只要我們能夠繼續團結,在變動局勢裡面,我們一定會繼續向前」。

最後,蔡英文也再次感謝在各項艱困挑戰中,始終全力以赴,使命必達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還有他所領導的行政團隊,「未來挑戰還很多,請大家為他們加油、打氣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