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防疫12月啟動 蔡英文籲國人:守住台灣珍貴的日常生活

▲▼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啟動,總統蔡英文呼籲國人一起守護台灣珍貴日常。(圖/翻攝蔡英玟臉書)

▲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啟動,總統蔡英文呼籲國人一起守護台灣珍貴日常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,台灣境外移入案例持續增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「秋冬防疫專案」,自12月1日起8大類場所沒戴口罩,要開罰1.5萬元。總統蔡英文呼籲國人,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民主日常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將在12月1日啟動 秋冬防疫專案,強化三大措施;第一,「強化邊境檢疫」,所有入境及轉機的旅客,登機前要檢附「三日內COVID-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」,才可以來台灣。交通部將督導航空公司把關。

第二,「強化社區防疫」,民眾進出「醫療照護、大眾運輸、生活消費、教育學習、觀展觀賽、休閒娛樂、宗教祭祀、洽公」等八類場所,必須配戴口罩。沒戴口罩又勸導不聽的話,地方政府將依法開罰3000元至15000元。

第三,「強化醫療應變」,各地加強各類醫療院所及社區的通報採檢,並訂出獎勵通報採檢的指標。

蔡英文表示,一整年的防疫工作確實辛苦、也帶來一定程度的不方便,但只有保持警覺、團結防疫,才能守住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,以及守住台灣珍貴的日常生活,期盼國人一起維持世界頂尖的防疫好表現吧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含萊劑美豬、牛該如何標示? 鄧振中專業解答看這裡
日、韓未強制規範標示含萊劑 鄧振中分享廠商吸引消費者方式
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解析含萊劑肉品標示方式 5大「Q&A」一次看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丁怡銘赴國會專案報告? 蘇貞昌:尊重立法院運作
侯友宜:不進萊豬「我給中央政府100分」 若進口就給0分
牛肉麵之亂傷害聲譽!王欣儀要求北市府對蘇貞昌、丁怡銘提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