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棺師在家「45億年隕石」砸破屋頂送上門!他秒賺5000萬直接退休

▲印尼製棺師家中掉入隕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sua Hutagalung)

▲印尼33歲製棺師的家中突然掉入一顆45億年歷史的隕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sua Hutagalung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北蘇門答臘省(North Sumatra)的33歲製棺師胡塔加隆(Josua Hutagalung)在家中工作時,突然聽見家中傳來轟然巨響,竟是一塊重達2.2公斤的隕石掉落,還在屋頂撞出直徑15公分的大洞。他之後將隕石賣給美國收藏家,賺得140萬英鎊(大約新台幣5297萬元),立刻成為富翁並且宣布退休。

綜合《太陽報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胡塔加隆8月1日正在家門口、靠近街上的地方製作棺材,卻突然聽見巨響,「整座房屋都在震動」。他趕緊入內查看,才發現隕石從天而降,「它(隕石)實在太燙了,無法直接撿起來,所以我的妻子用鋤頭把它挖出來,帶進屋裡」。

胡塔加隆把隕石賣給美國隕石專家科林斯(Jared Collins)後,獲得等同工作30年酬勞的鉅額財富。他認為,這是一個幸運象徵,代表自己可以再生一個女兒,立刻決定退休,並在村裡建造一座新教堂。

Batu hitam jatuh dari langit

Josua Hutagalung 發佈於 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

科林斯表示,自己得知此事後,立刻從峇厘島出發,購買隕石,「我盡可能帶了足夠的錢去找胡塔加隆,這傢伙卻是很精明的談判者」。他坦言,內心掙扎許久,才決定不把隕石納為私人收藏,而是與美國科學家和收藏家合作研究。

根據德州月球與行星研究所(Lunar and Planetary Institute),科林斯把隕石運回美國後,轉賣給印地安那州的醫師兼收藏家皮亞特克(Jay Piatek),並儲存在亞利桑那州大學(ASU)隕石研究中心。

專家指出,這是一塊45億年歷史的CM型碳質球粒隕石(CM1/2 carbonaceous Chondrite),含有獨特胺基酸與其他原始元素,可能是構成生命起源要素,極為罕見。

印尼國家航空航天研究所(Lapan)所長賈馬魯丁(Thomas Djamaluddin)說,隕石落在人類居住地區是很罕見的現象,「在外太空,太陽系形成過程中產生的廢石數量非常龐大,但大多數隕石都會落在遠離人類定居點的地方,例如海洋、森林或沙漠」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洗卸保養三合一!貝膚黛瑪「舒敏高效潔膚液」超殺價登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