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示威者國會外抗議 慘受水炮、催淚彈攻擊41人傷

▲泰國青年示威運動衝突瞬間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批泰國示威者在國會大樓外抗議,慘遭警方發射水炮及催淚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蘇頌婷/綜合報導

泰國曼谷國會近日宣布,從17日開始進行為期2天的修憲草案辯論,消息傳出後,大批反政府示威者在國會大樓外抗議,要求採納民間的修憲草案,期間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,造成至少41人受傷, 5人受到槍擊,據了解,這次自7月泰國青年領導運動爆發以來,最嚴重的一次衝突事件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曼谷國會17日於當地時間晚上,進行7個修憲草案辯論,期間有大批示威者到國會大樓門外抗議,並試圖拆除警方設置的路障和鐵絲網,遭到警方發射水炮及催淚彈鎮壓,引發雙方衝突,導致41人受傷,其中12人被催淚彈擊中、 5人受到槍擊。

▼自7月泰國青年示威運動發爆以來,最嚴重的一次衝突事件。(圖/路透社)

▲泰國青年示威運動衝突瞬間。(圖/路透社)

泰國警方表示,由於示威者試圖翻越防線,為了保護國會議員安全,才使用水炮及催淚彈鎮壓,他們聲稱在衝突發生時,沒有使用實彈或橡膠子彈,但仍調查是否有警員使用槍枝。

據了解,泰國青年領導運動於今年7月爆發,是自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,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,由當地一群年輕學生為主導,提出「三大訴求」,包捨解散國會、修改憲法和停止恫嚇異議人士,並要求總理巴育(Prayuth Chan-ocha)下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