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新冠疫苗「超過94%有效」 川普邀功:我任內發生的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生技大廠莫德納(Moderna)16日宣布,研發中的新冠疫苗第三階段試驗初步數據顯示,疫苗在預防Covid-19方面有效性超過94%。對此,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發文表示,「那些偉大的『歷史學家們』請記住,這些終結中國瘟疫(China Plague)的偉大發現,都是在我任內發生的。」

莫德納指出,在經過分析參加試驗的30,000名受測者後,估計疫苗有效率為94.5%,消息一出,連帶推動美股開盤走高。道瓊工業指數周一開盤上漲350點或1.2%,報29,804.02點,有望上漲至歷史新高。標普500指數上漲0.76%,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.24%。

川普對莫德納研發中的疫苗急於邀功外,稍早也在臉書二度表態「我贏得了選舉!」(I won the Election),並譴責在喬治亞州重新「假計票」的行為毫無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