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票還沒完!川普2天內火速「拔掉3高官」 他喊冤:報復行為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大選,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川普連任希望落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2020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篤定勝出。現任總統川普連任失敗,但他在開票期間,已經悄悄開除3名聯邦機構首長。其中一人表示,他可能因為與當局在部分政策上意見相左,才會遭到報復。

▲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(NNSA)局長戈登─哈格提(Lisa Gordon-Hagerty)被迫6日辭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戈登─哈格提被迫6日辭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NPR、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國家核安全管理局(NNSA)局長戈登─哈格提(Lisa Gordon-Hagerty)被迫6日辭職,她是首位擔任此職務、負責監控核武儲量的女性,去年被列為接替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的可能人選。國際開發署(USAID)副署長格里克(Bonnie Glick)、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(FERC)主席柯特吉(Neil Chatterjee)也遭革職。

▲美國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(FERC)主席柯特吉(Neil Chatterjee)遭到革職。(圖/路透)

▲柯特吉認為自己可能遭到當局報復。(圖/路透)

柯特吉將繼續留在FERC擔任專員,他接受《華盛頓觀察家報》採訪時指出,川普政府「或許」是在報復,「我很明顯地一直在推動保守、以市場為基礎的碳排放減量方法,也對於委員會考慮碳排放價格抱持開放態度」。他認為,如果真是如此,「我對此感到頗為自豪」。

川普政府這一波人事異動,在共和黨內引發反彈。同黨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(Jim Inhofe)發布聲明,批評能源部長布魯耶特(Dan Brouillette)在這個「充滿不確定性」的時期,竟要求戈登─哈格提辭職,「他不知道自己在國安事務上負責什麼,也完全不尊重NNSA的半自治性質」。

白宮拒絕對於解雇3位官員一事發表評論,也不願透露是否還會有更多人遭解雇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神級精華養出滋潤美肌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