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國首位女副總統! 賀錦麗憶母感性喊話:我不會是最後一人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副手賀錦麗7日晚間在德拉瓦州發表勝選演說,由賀錦麗率先上台暖場。她身穿俐落的白色西裝走上舞台,強調如今人民已做出新選擇,而她或許將成為美國首位女副總統,但她不會是達成此目標的最後一人。

▲▼拜登,賀錦麗,美國總統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與副手賀錦麗7日晚間發表勝選演說。賀錦麗也在談話時提及母親來到美國的過往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CNN、衛報報導,在賀錦麗7日晚間現身德拉瓦州最大城市威爾明頓(Wilmington)會場,首度以當選副總統的身分發表全國演說,她一開始就提及已故眾議員路易斯(John Lewis)的「民主並未獲得保證」當作開頭白,直言民主只有在人民願意奮鬥的時候,才會變得強大,不要把民主視為理所當然,必須採取行動保護此一價值。

▲▼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登台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賀錦麗。(圖/路透)

賀錦麗提到,選民過去數月歷經悲傷、痛苦、擔憂、掙扎,但她也見證大家的勇氣、韌性與慷慨精神,「4年來,你們為了平等正義上街遊行,接著投下手中一票,而你們也傳達明確訊息,也就是選擇希望、團結、科學、真理,點名拜登作為美國新任總統。」

此外,她也憶起當初母親自印度來到美國的過往,「當初她來到這裡的時候才19歲,她可能從未想像過此時此刻的情景,但她對美國深信不疑,相信此刻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有可能發生的。」

美國媒體預測,賀錦麗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副總統。她說,或許她即將成為美國首位女副總統,但她不會是達成此目標的最後一人,「她會像當初拜登輔佐前總統歐巴馬一樣,努力重建國內經濟,讓全美齊心團結,「美國人民已經做好準備,拜登和我也同樣做好準備。」

►快訊/這是全美人民的勝利!拜登激動演說:是時候改變一切了
►英德加法西祝拜登勝選!各國回應一次看 川普仍拒絕認輸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▼現場支持者情緒激動落淚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拜登,賀錦麗,演說,粉絲,哭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拜登,賀錦麗,演說,支持群眾,粉絲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