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召「川粉」包圍計票所!匿名簡訊來源曝光 學者驚:簡直玩火

▲▼賓州爆發多起大規模示威。(圖/路透)

 ▲川普支持者5日集結在賓州費城的計票所外示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3日登場,計票程序如今已接近尾聲,但各地在此過程中爆發零星示威與衝突。相關單位發現,有人傳送簡訊,指示川普支持者前往賓州的計票所外集結,竟循線追查到川普競選幕僚的公司。

簡訊內容寫道,「注意:激進的自由主義者與民主黨人正試圖從川普手中偷走大選!我們需要你們!」,指示收件者5日前往費城會議中心(Philadelphia Convention Center)附近的十字路口集結,「展現支持」。

《美聯社》與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成千上萬封「煽動性」匿名簡訊被寄出後,2黨支持者5日下午果然在費城的計票所外發生對峙衝突。

▲川普支持者5日集結在賓州費城會議中心的計票所外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支持者5日集結在賓州費城會議中心的計票所外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賓州費城會議中心的計票所外爆發示威,川普支持者紛紛站出來「展現支持」。(圖/路透)

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線上監督機構「公民實驗室」(Citizen Lab.)協助調查後發現,上述簡訊都是透過簡訊平台Opn Sesame租用的手機號碼傳送出去。該公司也替共和黨提供傳送簡訊服務,而首席執行長就是川普競選團隊數位主任科比(Gary Coby)。

「公民實驗室」資深研究員史考特雷爾頓(John Scott-Railton)說,「這種訊息簡直是在玩火,很幸運的是,這似乎沒有引發更多衝突」。

川普陣營一名高級競選官員匿名澄清,這些簡訊絕非來自競選團隊。Opn Sesame有許多客戶,而且不願透露任何客戶的身分,因此外界目前仍無法確定究竟是誰發出這些訊息。科比本人也拒絕評論。

►賓州兩派支持者都爆發示威 川粉費城計票中心外怒吼:不要再計了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