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拒絕承認大選結果」! 內部避談敏感話題:他進入戰鬥模式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大選,川普。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,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,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。(圖/路透)

 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大選3日登場,川普暫居落後,連任可能性越來越渺茫。但是,消息人士透露,他直至6日仍沒有準備敗選感言,最近幾天還透露無意承認大選結果。據悉,競選團隊內部從未討論敗選與卸任後的「敏感話題」,一些幕僚與親信都開始懷疑,究竟還有誰願意與一位「不打算離開白宮」的總統打交道。

CNN引述內部人士說法報導,雖然川普知道選舉數據對自己不利,但仍堅信訴訟與選舉舞弊的言論能夠播下懷疑的種子,足以讓他拒絕接受大選結果,預計窮盡一切法律手段,在幾個搖擺州爭取,「他正處於戰鬥模式,他認為這對他有利」。

川普6日下午發布書面聲明表示,「這已經不再只是關於任何一場選舉,而是關於整個選舉過程的公正性。我們將透過各方面法律推動進程,保證美國人民對政府有信心。」據悉,他當天一直守在電視機前方,關注選情,並且不斷講電話,對於沒有更多共和黨人出面力挺,感到憤怒又失望。

▲▼川普選前最後前往密西根造勢。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▲川普與彭斯選前前往密西根造勢。(圖/路透)

川普競選團隊6日上午釋出聲明,清楚表明將拒絕接受大選結果,宣稱對於拜登勝選的預測都是「錯誤的」,競選「距離終點還很遠」。

雖然競選團隊內部一些人已經意識到可能落選,但另一部分的人卻力挺川普訴諸法律行動。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自從4日凌晨後就沒有公開露面,正在替法律訴訟籌備資金,安撫川普。白宮幕僚長梅多斯(Mark Meadows)等高級顧問也被認為支持川普「非法選舉」的言論,引發部分員工不滿。

►川普一整天「死守電視機」 見共和黨「幾乎沒人相挺」氣炸!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