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海象不佳⋯「停航」資訊看這裡!10航線可載20萬人次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客,嘉義布袋港,國旅爆發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國慶連假海象不佳,部分船舶停航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天開始就是國慶連假,交通部氣象局預判,連假期間海象不佳,航港局已整合相關航班停航資訊,於航港局官網公告,以利民眾先行評估旅程,另將針對船舶可能停航情形,加強各項疏運應變措施,減少旅客滯留離島情形,提供旅客滯留離島時協助。

航港局表示,國慶疏運時間自10月8日至10月12日,本島與離島間10條航線預計開航923航次,可提供20萬3,310人次之運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航港局表示,受海象不佳影響,可能有部分船舶需要停航,已要求業者,若遇不可抗力因素致載客船舶無法航行時,應於營業處、候船室等處所張貼公告,並以網路、廣播等多媒體方式對外公布。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客,嘉義布袋港,國旅爆發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民眾外出前可先上航港局官網確認船舶資訊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航港局提醒,海運航班易受天候因素影響,連續假期出遊前,建請先參考氣象預報並確認最新航班動態(海運固定航線業者聯絡電話詳附件),以利預先安排或調整行程。

航港局另將視海象及天候狀況適時啟動海空聯繫機制,請民航局協調適時加派班機疏運旅客,並請船公司整備船舶,於海象允許時儘速復航,以最快速度完成疏運任務,期間將與民航局及地方政府保持密切橫向聯繫,確認滯留人數及安撫滯留旅客,確保食、宿無虞。

在連續假期海運疏運期間,航港局提供緊急服務電話:北部航務中心(02)89783530、南部航務中心(07)2620762或(07)2620561、中部航務中心0978-300116、東部航務中心(03)-8230172或(03)-8509011,民眾也可至航港局資訊網點選「為民服務」選項,於「航班表」項下查詢海運航班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