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國小「開冷氣就跳電」停機1個月! 柯粉超嗨狂讚:先知?

▲陳其邁市政總質詢,李眉蓁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陳其邁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視察校園裝設冷氣成果,笑說南部縣市學校買冷氣「一開電就跳電」,遭高雄市長陳其邁嗆說「把話收回去」。不過,經媒體查證,發現高雄市某校確實有跳電遭罰款,而且停機近1個月才恢復。消息曝光,掀起網友正反熱議。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今(7)日在臉書分享《自由時報》的報導,她認為「北市不口水、講政策」,並強調班班有冷氣、公私來協力、除了冷氣還要永續。

她指出,其實台北市規劃花7年,達成全市國中小普通班全裝冷氣的目標,從104年開始迄今花費約12億3,000萬元進行電源改善計畫,至今冷氣裝設達成率平均約99%,還透露明年(110年)將再花1億2,588萬元,做電源改善,以完成這項政策的最後一哩路。

▲▼柯文哲參加白晝之夜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林珍羽提到,北市推動國中小普通班教室班班有冷氣是有策略、有步驟地進行,及掌握二大優先,首先是電源改善及契約容量調整優先;其次,補助冷氣設施以經濟窳陋地區學校及弱勢學生優先,國中小冷氣裝設,弱勢學校及學生由市府補助為主軸的。

針對陳其邁要柯文哲「把話收回去」一事,網友認為「怎麼不能講?跳電還怕人講事實」、「把話收回去!誰叫你講出來的」、「先知?」、「邁邁要吞曲棍球了嗎」、「民進黨就是不敢面對事實,只會掩飾…」、「這年頭不適合說真話」。

但也有不少邁粉表示「柯文哲能力根本不如陳其邁!等著看吧」、「陳其邁每天拚做事!你柯文哲每天想當總統」、「很多柯粉對柯文哲很失望!所以決定2022投民進黨」、「整天失言的人,沒資格當總統」。

►被譽為「穩定膚況神器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