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召「1年1訓」恐都同一批 徐巧芯質疑不公:可能有人都不會中

▲▼0416台北市議會-徐巧芯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針對我國後備戰力,國防部宣布延長教育召集,自2021年起改為1年1訓、1次14天。台北市議員徐巧芯7日質疑,未來「1年1訓」是固定訓練同一批人,是否會有一大部分人不管怎樣都不會中選?有沒有公平性的問題?

國防部宣布延長教召,且已編成「提升後備戰力」政策小組,未來改革方向為「後備動員合一」、「常、後備部隊形成一體 」、「跨部會合作」,明年起改為1年1訓,1次14天,結合常備部隊基地。

國防部說明,優先選充甫退人員,並依部隊所需軍種、階級及遴選所需專長之退員納編,志願役及義務役退員以補充軍士官幹部及高專人力為主,軍事訓練役退員以補充初、中級專長為主,選充後固定於同一編組,並年年施以教召訓練,滿足後備戰力需求。

對此,徐巧芯7日在臉書評論,民眾的期待「恢復徵兵制」與這次提出的「後備方案」仍然有很大的差距,教召延長止不住全面徵兵聲浪,她認為,不管網路聲量或媒體發布的民調,都得到相似結果,抨擊國防部想用貍貓換太子、對民意裝傻,一下就被看穿了。

徐巧芯提出,目前的新方案會有很多衍生的問題,而國防部最先需要對外說明的,是民眾、役男最關心的「訓練的項目及內容有沒有更精實、更能讓受訓者具備實質戰力」?若開戰,會先派12萬後備上前線,必須讓可能被徵召的人都準備好戰力投入。

她也提出,未來「一年一訓」是固定訓練同一批人,是否會有一大部分人不管怎樣都不會中選?有沒有公平性的問題?對於我國企業是否有評估影響?有沒有溝通?「動員後備」不只是國防部對役男的事,更是對整個社會的事,若沒有適切溝通即上路,未來恐怕會引發的爭議仍會持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ET民調/台灣恢復徵兵制66% 52%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
ET民調/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.9%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
ET民調/60.4%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

相關新聞...
ET民調/共機頻擾台 55.7%支持「美軍駐台」協防台灣
ET民調/42.2%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
ET民調/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.7%、馬英九4.6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