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將成立「數位發展部」 組改草案本會期送立院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赴立法院針對前瞻特別預算案第3期進行專案報告。民進黨立委范雲質詢時問到,「數位發展部」只有聽到樓梯響,蘇貞昌答詢指出,行政院將成立「數位部」,整個行政院組織改造,將在本會期通過草案後送請立法院審議,目前已進到最後階段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范雲指出,韓國先一步在2013年整併設立未來創造部,接著改組成科學技術通信部,主管產業、科研、教育、訓練以及經貿、基礎建設、交通等,台灣的前瞻計畫也花了不少數位的預算,但散在11個部會,「數位發展部」只有聽到樓梯響,數位發展到底是「部」還是「會」?何時組織法草案會出來?

蘇貞昌答詢表示,當全世界都因為武漢肺炎不能行動甚至學校都停課,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,但當其他國家受疫情衝擊改成視訊教學而提升,我很擔心台灣因為沒有需要而有落差。

至於數位發展部門的組織定位,蘇貞昌說,政府將成立「數位發展部」,至於行政院的組織改造將在這會期通過相關草案,預計會在本會期將相關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,目前草案的研擬已經到了最後階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