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爭取烏日、龍井、沙鹿全民運動館 蘇貞昌允諾優先設置

▲▼陳柏惟爭取烏日、龍井、沙鹿全民運動館,獲得得蘇貞昌允諾優先設置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▲陳柏惟爭取烏日、龍井、沙鹿全民運動館,獲得得蘇貞昌允諾優先設置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立委陳柏惟6日在立法院質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預算時表示,根據體育署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-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》,全民運動館的設置條件相較國民運動中心為低,僅7萬人即可設立,包括烏日、龍井和沙鹿等都夠條件,期望中央盡速推動,平衡城鄉落差,當場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優先設置。

▲▼陳柏惟爭取烏日、龍井、沙鹿全民運動館,獲得得蘇貞昌允諾優先設置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陳柏惟指出,民眾常常抱怨,中央雖然提出了前瞻建設,但怎麼這個沒裝、那個也沒動,中央認為是地方沒有送計畫而感到委曲,而地方政府則是訴苦沒有財源。以台中捷運來說,工期不斷延宕,如果中央已經有預算,那就該來討論如何更積極推動,才是民眾之福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,以山海環線而言,依據大眾捷運法,必須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,另外鐵路、平交道改善等周邊開發,則需要由中央協助地方一起辦理,交通部會更積極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,但還是要由地方政府提出整理規劃。

林佳龍說明,山海環線是一個整體的概念,可以分段進行,其中山線部分的大慶烏日段,中央已經通過預算,只要地方政府配合,就可以優先動工。

陳柏惟接著提出,根據體育署9月14日公告的《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-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」執行注意事項》,全民運動館的設置條件相較國民運動中心為低,只要7萬人即可設立,以他的選區為例,烏日、龍井和沙鹿都符合資格,但這類的計畫只能等縣市政府提出,再以競爭型計畫辦理,如果地方政府不夠積極,中央也被動等待,民眾就會認為是中央跳票。

陳再以班班有冷氣為例,包括周邊的電路設備改善、綠能節電措施等等,都很需要大家積極投入處理,未來希望中央也能一同思考,如何積極共同推動,讓民眾的需求不會再被動等待。

蘇貞昌回覆,自己本身也很注重運動,若地區有什麼困難,比如沒有足夠的土地,可以研擬使用學校或者是其他設施先滿足民眾的需求,未來將會跟教育部長一起努力增加地方的運動設施。另外,針對國中小班班有冷氣等相關政策,蘇也表示,2022年一定落實,地方建設的補助不分藍綠,中央政府也會再更積極推動、協助地方的建設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