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酸「153公分不用談當兵」 徐巧芯質問:講身高很有趣?

 ▲▼只是堵藍抨擊徐巧芯身高。(圖/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)

▲只是堵藍抨擊徐巧芯身高。(圖/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拋出「女性當兵」說引發熱議,更表態支持恢復徵兵。不料,卻招致部分批評,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先是嗆「可以報志願役,幹嘛等別人徵兵妳」,粉絲專頁「只是堵藍」甚至揶揄身材嬌小、只有153公分的徐巧芯,妳的身高免疫不用當兵。

由於兩岸情勢日漸緊張,我國軍備狀況不甚理想,徐巧芯日前提出「女生要當兵」、「恢復徵兵制」掀起討論,也引來批評。林靜儀先是在節目砲轟,「那徐現在就可以報志願役啦,幹嘛等別人徵兵妳?」

徐巧芯事後透過臉書嗆林靜儀,「我談的是義務役,你跟我談志願役?」義務役的依據來自「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」,尤其兩岸政策改變後,情勢變得越發危急,後備人數也不夠,重點在於建立「全民國防意識」,而非讓所有大家成為戰鬥主力。

無獨有偶,只是堵藍30日也酸徐巧芯,並貼出一張照片指她「153公分,不用談了妳免疫不用當兵」,更稱徐巧芯身高不夠不是歧視,而是這就是規定,男生免役也會被開玩笑。

只是堵藍解釋,為何要有身高限制?志願役、義務役都一樣標準,只是每年會微調除了裝備尺寸不合以外,還有打靶可能槍托抵不到肩膀,部隊要求是整齊劃一,所以太矮也是不用當兵的。

對此,徐巧芯回擊,身高限制她認為是可以調整的,隨後質問「講人家身高很有趣嗎?現在是沒簽志願役的沒資格評論國政就對了? 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別想打混!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
► 缺戰力!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、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遭酸「為何不簽下去」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:我談的是義務役!
► 網熱議「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?」 役政署回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