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想打混了!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

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表示,已完成後備改革方案規劃,據了解,國防部規劃後備教育召集原本為2年1訓,一次5到7天,未來擬改為1年1訓,一次14天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3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在國家有需要、兩岸情勢緊張、有外來威脅可能的情況下要提昇戰備,他不反對,甚至是否考慮重啟徵兵制都應該討論。

中共解放軍機近日一再擾台,甚至數次飛越台海中線挑釁,台海情勢更顯緊張。嚴德發2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就作戰需求而言,希望能夠教召戰力越強的後備軍人參加常備部隊,雖然目前仍以義務役的人居多,但已經開始逐年下降,現在一年期義務役的人數已經從69萬人降到47萬人,軍事訓練役則逐年提升,將來比例會逐年調整。

嚴德發並表示,有關後備戰力改革已經在規劃研議,包括教召次數、天數、後備裝備、訓量都在已在檢討,目前已接近完成規劃階段,未來國防部會對外公布。傳出國防部初步方案是後備教育召集擬從原本的2年1訓,一次5到7天,更改為1年1訓,一次14天。

對此,林為洲30日受訪時表示,以前在承平時代時,教召沒什麼落實,很多人都說去那邊看電影看到飽、讀兩三本書,已經失去真正教召的意義。對於教召擬改成14天,等於是下一梯開始會被教召的人比較辛苦,也顯示兩岸現在的情況是緊張的。

林為洲表示,在國家有需要、兩岸情勢緊張、有外來威脅可能的情況下要提昇戰備,他不反對,甚至是否考慮重啟徵兵制都應該討論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:共機2運8反潛機擾台防空識別區 14天累計48架次
兩岸開打台灣「戰力是零」 前陸軍總司令:綠營執政縮短役期
共機繞台示威 陳水扁嗆: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