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國家防災日 內政部預告將有一系列「國家級警報」

▲徐國勇16日出席防災週啟動儀式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徐國勇16日出席防災週啟動儀式。(圖/內政部提供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9月21日國家防災日,內政部16日上午特別舉辦防災週啟動儀式,提醒國人當日上午9時21分將收到地震模擬演習簡訊,請勿驚慌,一起演練抗震保命3步驟「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。另外,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時也提醒國人建立正確防災的觀念,並表揚政府及民間防災表現績優單位及人員。

內政部指出,2020年國家防災日將模擬大地震發生時的救災演練,情境設定為台南市「中洲構造」發生規模6.9大地震,造成建物倒塌、人員死傷、道路橋梁中斷、停水停電、通訊中斷等嚴重災情,考驗政府部門面對大規模地震下的救災動員能力,同時辦理「國際救援隊來臺救災接待及撤離中心演練」,驗證既有救災能量及入出境等跨單位整合救災機制能否有效運作。

其次,中央氣象局於21日上午9時21分時,也將發送一系列「國家級警報」訊息至民眾手機,接獲後可一起配合進行地震演練;10時整至10時10分將運用防空警報系統發布海嘯警報試放,熟練突發海嘯災害的應對程序;10時59分至11時1分各有線電視系統台會測試自動切換至公視指定頻道,各無線電視台也會同步播放災防訊息,讓電視用戶均能接收到政府的災害緊急訊息。

▲▼徐國勇16日出席防災週啟動儀式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內政部指出,今年防災週系列活動將從9月21日起正式開跑,為期6天,每天都有1個防災準備的主題,包括演練地震避難動作、固定家具、準備緊急避難包、準備3日份食物飲水、登錄家庭防災卡及查詢避難收容場所等6大項,呼籲國人實際與家人討論及動手做好準備,遇到災害時才能減少傷害、確保平安。

內政部消防署表示,目前正持續推動「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」,輔導地方政府及公所加強應變演練等防災相關工作,並設置民間防災審查輔導機構,以辦理防災士培訓制度、韌性社區及企業防災等工作,翻轉以往由上而下之防災業務推展方向,妥善運用民間資源培育民眾防災觀念,提升全民防災意識。

消防署指出,16日活動有167個獲獎的單位或人員,包括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、公所、韌性社區、防災士、企業、賣場及網路平台等防災代表,及參與防災士LOGO設計活動優勝者,現場並有相聲及行動劇宣導防災,希望藉由活動,激勵全體防災人員及民間企業,共同攜手合作保護家園,將防災觀念深植民眾內心,防患於未然。

消防署最後也提到,為提供全民詳細的防災知識,已建置「消防防災館」網站,民眾只要在今年9月21日至10月21日上傳地震演練照片,就有機會抽中Ipad PRO、Switch Lite、無線吸塵器、藍芽喇叭及防災大使麻吉貓帆布袋等好禮,歡迎民眾踴躍參加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林榮德也不去海峽論壇了 「配合國民黨的政策」

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曝心聲「求來的和平 命懸一線」

相關新聞...

共軍挑釁擾台 王婉諭:國民黨從來不敢吭聲
民進黨轟左正東失言:證明國民黨不懂台灣人民的心
取消海峽論壇指「台灣民心脆弱」 王定宇怒批國民黨:ㄇㄉㄈㄎ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