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率團赴陸變「求和團」 總統府:該慎思!維護台灣人國格

▲總統府副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府副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將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,而對岸官媒將其指為是前去「求和」,掀起軒然大波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表示,國民黨應該要慎思,維護跟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,這是最重要的。

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回歸前總統馬英九「九二共識路線」後,也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。隨後,對岸官媒指稱此行是前去「求和」,掀起國內軒然大波。

熟悉兩岸事務官員表示,光是從公開訊息就可得知,對岸兩位外交系統高層訪歐陸的效果,確實不如預期;反之,國民黨現在出團出席海峽論壇,對於北京而言,不啻是「嚴冬送暖」。

對於王金平率團赴陸參加海峽論壇,被對岸定義為「求和團」一事,張惇涵上午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應該要慎思,維護跟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,這是最重要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
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「九二共識」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
總統府: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

相關新聞...

► 王金平被稱來求和 國民黨:對岸小編中文不佳「無助交流恐壞事」
► 
國民黨連夜向國台辦、海峽論壇抗議 反擊陸媒稱王金平「來求和」
► 
海峽論壇講稿不提「九二共識」 王金平連掛保證:絕沒幫總統傳話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