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和說惹風波!央視改口:歡迎王金平出席 讚國民黨「有擔當」

▲▼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後受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於9月19日舉行,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出席,不過大陸央視主持人李紅日前稱其是「向大陸求和」,引發爭議。似是受風波影響,央視新聞今(13)早發表海峽時評,強調「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」。

《央視》評論節目主持人李紅近日表示,王金平此行訪問大陸,是代表民進黨去「求和」,引起各界譁然。國台辦還為此在晚間發聲明澄清,表示「歡迎王金平出席論壇」。

▲▼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「有分量」 最新節目:對兩岸有正面影響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央視主持人李紅日前稱王金平是要去大陸求和。(圖/翻攝央視)

似是受到風波影響,央視新聞今(13)早發表《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》的海峽時評,稱兩岸同胞是骨肉天親,兩岸同胞走親、走近,以對話取代對抗,以交流凝聚智慧,符合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;為兩岸交流奔走,為改善兩岸關係努力的各界人士都會得到兩岸同胞的支持,贏得兩岸同胞的尊重。

文內還提到,2019年時任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出席海峽論壇,今年國民黨則由前副主席王金平登陸,「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的擔當,展現了對歷史負責的態度。」

在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受到極大干擾的情況下,有輿論期待「由於王金平先生邁出的這一步,或者說是國民黨派王金平先生邁出這一步以後,兩岸交流或將由此進入恢復狀態。」文章強調,這種期待也是「我們樂見成為現實的」。

評論最後指出,求和平、求穩定、求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;民進黨當局逆時代潮流,汙衊抹黑兩岸交流,不得人心,最終註定失敗;兩岸民眾匯聚起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巨大力量和歷史趨勢,是任何人、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。

▼央視主持人李紅在最新一期節目中,改口稱王金平此行對兩岸有正面影響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▼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「有分量」 最新節目:對兩岸有正面影響。(圖/翻攝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