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起:中國恐在美總統大選後「小打」教訓台灣

▲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12日在一場論壇演說中指出,中國對台灣分成「大打」與「小打」,儘管北京應該不會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與美國鬧翻,但台灣若一直觸碰中國底線,很可能在美大選後動手,「小打」教訓台灣。

蘇起表示,蔡政府自7月以來,因美國打「台灣牌」後,宛如「撿到槍」,接連包含美國衛生部長、捷克參議院長訪台、無人機售台,到9月中美國務次卿將訪台等接連大動作,都不必要地強化了北京的敵意。他認為,美國迄今包括高層訪台與六項保證,突顯出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」,所以台灣未來取決於「中共打不打」,而非「美國救不救」。如今,蔡英文太相信美國人,這樣東施效顰,後果自負。

蘇起警告,中國武統有分「小打」跟「大打」,前者是教訓台灣,後者則為武統台灣,而中國未來恐「小打」台灣,所以蔡英文不要錯估中國不會「大打」就輕忽「小打」,應研擬可能「小打」的劇本,才能確保台灣安全。

另外,蘇起也認為,他不擔心美國大選前會出大事,因為北京不會在這時候與華盛頓鬧翻,但若我國一直觸碰中國底線,就算中國現在不動手,但在美大選後,可能性就會增高許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譴責: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
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
共軍連日擾台侵入台灣90浬 外交部:嚴厲譴責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!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
解放軍連2天擾台侵入台灣90浬 總統府籲中國「應自我克制」
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