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連日擾台侵入台灣90浬 外交部:嚴厲譴責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針對大陸軍隊連續2天進入我西南海空域演訓、騷擾情勢,並有多架次解放軍軍機入侵我國的防空識別區(ADIZ),外交部1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大陸政府的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,也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。中華民國政府對大陸政府的挑釁與威脅予以嚴厲譴責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,大陸政府不顧區域安全穩定,公然入侵其他區域成員國的防空識別區,並做出挑釁行為,對區域、國際社會都是警訊。因為解放軍今天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,明天就可能在其他國家周邊進行同樣的威脅。

歐江安指出,國軍對於中國軍機的侵擾均能即時掌握、有效應處。我國不會主動挑起爭端,惟面對威脅絕不退縮;國軍有堅定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與能力,請國人放心。

歐江安說,大陸政府正為區域投入極端不穩定的因素,國際社會應該共同正視這項形成中的侵略性力量。為此,外交部在10日已經將中方的威脅資訊分別通報重要友我國家。中華民國政府呼籲愛好和平、支持區域穩定的國家,認知中國政府對區域和平穩定威脅的嚴重性,並共同面對此一局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