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疫情加速整修!嶄新桃機北跑道開放使用了 10月再換修南跑道

▲▼桃園機場北跑道整修完成,今開放使用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桃園機場北跑道整修完成,今開放使用。(圖/桃機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利用疫情期間積極進行北跑道刨鋪作業,工程順利驗收完工,今(10)日上午10時正式開放使用。桃機總經理林祥生於與塔台通話的無線電中呼叫「桃園國際機場北跑道05左23右現在開放使用」後,因應塔台南起北落原則,10時30分第一架航班順利於北跑道降落。

▲▼桃園機場北跑道整修完成,今開放使用。(圖/桃機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機總經理林祥生宣布北跑道05左23右開放使用,10時30分第一架航班順利於北跑道降落。(圖/桃機提供)

北跑道原規劃於明(2021)年春節疏運後封閉,並配合桃園機場高運量採用夜間施工、日間開放的不停航作業模式。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航班量大減,桃機也在交通部指示下超前佈署,加速辦理設計、發包作業。

北跑道提早於今年5月底封閉,日夜連續施工大幅縮短工作期程,得以於100天之內完工,今上午10點也正式開放使用。

▲▼桃園機場北跑道整修完成,今開放使用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北跑道開放前車輛巡視。(圖/桃機提供)

桃機北跑道採柔性瀝青鋪面,全長3,660公尺,上嵌1,385盞燈具,施工面積達28萬2千平方公尺,比一個大安森林公園還大。北跑道此次刨鋪使用的SMA石膠泥瀝青混凝土高達4萬噸,動用機具672趟次、卡車1,707車次、人員1,922人次,順利完成任務。

▲▼桃園機場北跑道整修完成,今開放使用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林祥生說,桃機將以全新跑道迎接公司下一個10年。(圖/桃機提供)

桃機表示,將利用疫情期間,持續推動南(05R/23L)跑道刨鋪工程,預計於10月份封閉施工。在機場公司成立即將滿十周年之際,林祥生指出,將以全新的南北跑道迎接下一個10年,持續提供高水準且安全的飛航服務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