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蘭示威者「斃了川粉」自衛不後悔!與警對峙又掏槍 慘遭擊殺

▲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一名支持總統川普的男子上(8)月29日不幸中彈身亡,嫌犯雷諾爾(Michael Reinoehl)於3日晚間在圍捕過程中遭執法人員擊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一名支持川普的男子不幸中彈身亡,嫌犯雷諾爾(Michael Reinoehl)3日晚間在圍捕過程中遭執法人員擊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的反種族主義示威自從5月「佛洛伊德之死」持續至今,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團體與右翼組織衝突不斷,一名支持總統川普的男子上(8)月29日不幸中彈身亡,嫌犯雷諾爾(Michael Reinoehl)於3日晚間在圍捕過程中遭執法人員擊殺。

▲▼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示威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39歲右翼人士、川普支持者丹尼爾森(Aaron Danielson)在波特蘭示威現場遭到槍殺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福斯新聞》引述官員說法指出,雷諾爾涉嫌殺害39歲右翼人士丹尼爾森(Aaron Danielson),在華盛頓州萊西(Lacey)面臨聯邦逃犯特種部隊圍捕時,因拔出手槍遭到執法單位開火擊中。他的姊姊對此並不意外,「我知道有人在追捕他。我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」。

48歲的雷諾爾曾在軍隊服役,也在社群媒體上發聲,自稱「一路都是100%的ANTIFA」。他日前接受Vice News採訪時談及此案,宣稱開槍是為了自衛,對此一點都不後悔,也深信沒有傷害無辜的人,「我別無選擇。我的意思是,我有選擇,我可以坐在那邊看著他們殺害我的一個有色人種朋友。但我不會這麼做的」。

川普3日稍早才對於雷諾爾尚未落網一事表達不耐,「為什麼波特蘭警方不逮捕殺害丹尼爾森的冷血殺手?做好你們的工作,而且動作要快。大家都知道這個暴徒是誰。難怪波特蘭會下地獄!」

▲▼美國波特蘭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波特蘭自從5月示威至今,兩派陣營衝突不斷。(圖/路透)

極右派團體「愛國者祈禱團」(Patriot Prayer)領袖吉布森(Joey Gibson)說,死者生前曾經參加支持川普的集會。他3日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,還有更多人應該要為這起槍擊案受到指控,「在所有人都被繩之以法之前,不能休息」。

執法單位認為,ANTIFA是波特蘭多起搶劫與暴力的幕後主使。另據警方與法庭紀錄,雷諾爾有多次被捕紀錄,6月吸食大麻後在84號州際公路上以時速178公里的速度飆車,非法持有槍械,但被傳喚卻未出現。他7月5日也因涉嫌持有上膛槍枝與拒捕而遭拘留。

►緊緻透亮一片就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