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支持率落後11%」苦追拜登!全代會激情催票 選民反應冷冰冰

▲川普接受共和黨提名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8月27日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,但是民調卻指出,他的支持率在全代會的激情催票之後仍無起色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11月3日即將迎接總統大選,南加州大學朵恩塞夫學院(Dornsife)與《洛杉磯時報》合作的「破曉民調」(Daybreak Poll)於8月31日公布最新結果指出,在共和、民主兩黨都舉行全國代表大會(下稱全代會)後,川普的支持率依然不見起色,落後競爭對手拜登11%,而且正在逐漸流失上屆大選曾經支持他的選民。

綜合《洛杉磯時報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「破曉民調」追蹤美國各地8000多名合格選民的偏好,每14天進行一次民調,取得滾動式數據。最新結果顯示,川普支持率41%,依然落後拜登的52%。該民調過去一周的平均數據也呈現大致相同結果,拜登拿下53%支持率,贏過川普的41%。

但是,依據「破曉民調」2016年的數據,希拉蕊在全代會後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,此後聲勢卻走下坡,因此雖然拜登目前領先的差距將近2倍,依然不可輕忽。

▲▼川普和潘斯(Mike Pence)於美東時間周一(24日)接受共和黨提名搭檔競選2020,地點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(Charlotte)。(圖/路透)

▲民調指出,川普之所以落後,很大一部分是因為2016年投票給他的群眾如今傾向民主黨。(圖/路透)

川普2016年拿下許多關鍵搖擺州,在威斯康辛州、密西根州與賓夕法尼亞州甚至以不到1%的差距險勝,促使選舉人票數超過當選門檻。

「破曉民調」分析,川普之所以落後,很大一部分是因為2016年投票給他的民眾如今傾向民主黨。2016年支持川普的有色人種中,將近1/5選民倒戈。大約1/4拉丁裔選民表態繼續支持川普,但此數據大幅低於2016年的33%以上。

來到川普的「票倉」鄉村地區,男性選民支持率穩定,但大約10%女性票已經流失。他在沒有大學文憑的白人族群仍有很大優勢,但優勢程度也大幅縮減,從上屆領先40%下降至今年的20%。至於擁有大學文憑的白人方面,拜登則占明顯領先地位。

►品木宣言「靈芝水」激殺5折!保濕、抗老、大逆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