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豬協會提3訴求護國產豬 陳吉仲4點保證提高農民收入

▲▼農委會陳吉仲、桃園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曾文湖,和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郭承泉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針對未來豬農收益,陳吉仲提出四大保證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政府宣布要開放美豬進口,引起不少豬農反彈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副主委們昨天開始兵分多路到產地溝通。桃園市養豬協會今(30日)提出3訴求,陳吉仲承諾全力支持,籲國人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國產豬肉。

農委會釋放消息,指出官員這兩天陸續和農民溝通,但在哪裡?等詳細狀況始終不願透露,並說「週末假日因為在全台主要養豬縣市溝通,但因是協會及各團體邀請,是否公開要尊重主人,所以不列為公開行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今下午公布影片給媒體,畫面中有陳吉仲、桃園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曾文湖,和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郭承泉。曾文湖希望政府要做到三點,包括一定要落實產地標示、台灣豬農絕對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藥品養豬,第三是絕對有信心台灣豬肉可以戰勝進口豬肉,因為台灣豬肉是最棒的。

▲▼過年,年節採買,豬肉,豬價,溫體豬肉,溫體屠宰,瘦肉精,傳統市場,肉販,國產豬肉,肉品,豬肉外銷,豬肉攤,台灣豬肉,本土肉品,豬內臟,萊克多巴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吉仲呼籲國人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國產豬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吉仲回應,全力支持以上3點訴求,呼籲國內養豬農民,不能、也不可以使用瘦肉精,政府會支持「強制標示」,讓消費者有所選擇,更重要的是,台灣豬肉品質好,具有競爭力,要請國人在這時候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國產豬,買台灣豬肉。

另外,陳仲吉針對未來豬農收益提出4點保證,包括有百億基金、可以增加出口、興建現代化設備,最後是中央畜產會會調節,維持好價格,農民收入相對會提高。最後陳吉仲強調,後續會邀請全國養豬協會理事長,一起確認百億基金要怎麼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