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力挺台灣豬!冷凍豬肉無法滿足消費者 鄭文燦:營養午餐選國產豬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表示,冷凍豬肉無法滿足料理所需與消費者口味,為落實在地食材政策,桃園市府要求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一律採購國產豬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表示,冷凍豬肉無法滿足料理所需與消費者口味,為落實在地食材政策,桃園市府要求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一律採購國產豬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蔡英文總統28日宣布有條件開放美豬、美牛進口,桃園市不少家長憂心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是否採用,是否含有瘦肉精的豬牛肉影響學童健康?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他上任以來推出「天天安心食材計畫」,桃園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以食材在地化原則,冷凍豬肉無法滿足料理所需及消費者口味,市府要求各級學校一律採購國產豬肉,以「在地健康、生產履歷」食材稽核原則,以共創雙贏。

針對不少桃園市家長質疑蔡政府開放美豬、美牛進口案,市府新聞處長詹賀順29日轉述鄭文燦看法指出,鄭市長在2015上任後推出「天天安心食材計畫」,針對桃園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,以食材在地化原則,四天採購在地有機蔬菜,一天採購非基因改造豆類產品,隔年更制定「桃園市有機農業發展自治條例」,強化生產履歷與行銷通路的擴大,兩政策推動後,桃園市有機蔬菜栽種面積倍增至262公頃,佔全國有機蔬菜栽種面積9%,為全國第三名。

此外,鄭文燦認為「碳足跡認證」,落實在地方採購,就是「吃在地、食當季」的食農教育,以及實施食材溯源的生產履歷制,桃園經驗是成功的;本月開始,市府與農委會合作推出「安心大豆食材進校園推廣計畫」,36所學校與在地農家合作,讓學童都可喝到桃園市在地生產的豆漿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華航貨機起飛南跑道發現「爆胎碎片」 桃機緊急關閉15分鐘

►桃警健走另類預防犯罪宣導 鄭文燦:迎向防疫新生活

►情侶2度激情..盼「準岳父」成全 無奈她未滿16歲「緩刑2年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