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承諾營養午餐都用「國產豬牛」 她質疑:餐費這麼低如何做到

▲ 營養午餐,學童,中央餐廚,食品衛生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教育部表示,中小營養午餐已全面推動在地食材,學校一律使用國內豬肉、牛肉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政府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,以及30月齡美牛進口,但也表示,這些肉品不會進入學校午餐裡,學校營養午餐採國產肉品。對此,校園午餐搞非基共同發起人黃佳琳表示,現在的學校午餐都不必然是國產肉品了,未來又如何能證明不是用萊劑美豬?況且現在學校午餐費用這麼低,要全面使用國產肉品,根本做不到。

雖然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,但教育部隨即表示,國中小營養午餐已全面推動在地食材,學校一律使用國內豬肉、牛肉,讓孩子吃得安心、家長放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佳琳認為,從教育部的午餐登錄平台,就能看到某縣市學校使用的雞腿是美國雞肉,而且目前的規定中,加工調製的不在此列,也就是當食材調製成獅子頭、炸肉球時,就不需要是國產肉品,未來若是瘦肉精美豬進口,校園又要如何辨識吃到的肉品來自哪裡。

黃佳琳再說,目前的狀況式營養午餐費用低,要全面使用國產肉品,根本做不到,在各縣市政府、學校都做不到的情況下,政府應該說明,萊克多巴胺美豬如何能不進入校園?調理製品該怎麼把關?因應瘦肉精美豬開放,官方應該說明清楚,家長有權利知道這些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