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快得食道癌!發言人急闢謠:他很健康 若「罹癌」會看得出來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突然表示,他原本患有的食道疾病變得更嚴重,已經惡化到接近第一期食道癌。總統發言人羅克(Harry Roque)26日澄清,杜特蒂身體狀況還很良好,「就他的年齡還來說,是很健康的。」

現年75歲的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25日表示,醫生說他的「巴雷斯特食道症」(Barrett's esophagus)狀況變得更嚴重了,已經惡化到接近第一期食道癌。杜特蒂過去就曾多次表示,他長期頭痛、背痛,而巴雷斯特食道症就是因為年輕時吸菸,導致血管阻塞造成,這也讓外界對於他的健康狀況十分好奇。

發言人羅克表示,到目前為止杜特蒂的身體狀況都非常好,就他所知並沒有癌症,「而且,正如我所說,如果有癌症,這是很嚴重的疾病,他(杜特蒂)會向人民報告,就他的年齡還來說,是很健康的。」

羅克指出,若是真的罹癌並進行化療,就能很明顯從身形外觀上看出來,人們不必過度擔心杜特蒂的狀況或是要求增加透明度,「自當選總統以來,總統已經停止飲酒,避免巴雷斯特食道症的情況惡化。」

除了巴雷斯特食道症之外,杜特蒂去年10月也曾公開表示,他患有「重症肌無力症」(myasthenia gravis),也就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,可能會損害視力與四肢神經,目前雖無治癒方法,但若用藥控制,並不會引起生命危險。

►菲律賓接受俄羅斯疫苗!杜特蒂大讚普丁研發成果 願第一個「公開」接種
►杜特蒂健康亮紅燈!自爆「神經出問題」 眼睛不受控亂飄

►減油80%!鍋寶數位健康氣炸鍋只要2,8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