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吉島「海灘度假村」指定隔離 泰國擬開放「密封安全」觀光

▲▼泰國普吉島卡隆沙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泰國普吉島卡隆沙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泰國政府計畫自10月起在普吉島展開名為「安全密封」(Safe and Sealed)的觀光新政策,外國遊客入境後只要在政府指定的地點隔離14天期滿,就可以自由行動,但範圍僅限普吉島,若要前往泰國其他地區,則還得接受額外7天隔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泰國擬允許外國遊客從觀光勝地普吉島入境,並在島上指定地點隔離14天。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(Phiphat Ratchakitprakarn)表示,政府規劃由三至四座度假村組成的長約一公里特殊區域,旅客在隔離期間也可以到沙灘透透氣。

根據泰國政府計畫,旅客在入境時和隔離期滿時均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兩次檢驗均為陽性,即可在普吉島上自由旅行。皮帕表示,如果旅客希望前往泰國其他地區,則必須額外接受7天隔離和第3次病毒檢驗。

至於在上述特定區域內工作的工作人員和飯店人員則禁止隨意離開,並且必須定期接受病毒篩檢,以防止病毒向外傳播。泰國政府觀光局向CNN表示,此項計畫已經獲得政府批准,下一步是舉行公聽會,以徵得當地居民同意。

►青春露下殺5.9折,手刀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