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健康亮紅燈!自爆「神經出問題」 眼睛不受控亂飄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▲高齡74歲的杜特蒂健康亮紅燈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日前出訪俄羅斯時,公開表示自己「神經出問題」,罹患慢性神經疾病,可能會損害視力與四肢神經,目前雖無治癒方法,但若用藥控制,並不會引起生命危險。而許多菲律賓民眾也相當擔心總統的健康狀況,更有人呼籲杜特蒂應該公開健康檢查紀錄。

杜特蒂5日在莫斯科的公開演說中表示,他患有「重症肌無力症」(myasthenia gravis),也就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。根據臺大醫院神經部網站指出,該症狀的最常出現的臨床表現為「眼外肌無力」,會出現複視、眼皮下垂等症狀,同時頭抬不起來,說話變得咬字不清等狀況。杜特蒂就曾被目擊,他想要在舞台上和歌手進行眼神接觸時,其中一隻眼睛卻不聽使喚地飄移。

先前杜特蒂曾開玩笑表示,他可能活不過2022年6年任期結束。現年74歲的杜特蒂是菲律賓最年長的民選總統,他曾自稱罹患過癌症,也在2017年時坦言,他睡覺時需要補充氧氣,今年初也曾表示,他必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,還曾經服用芬太尼(fentanyl)止痛,這種類鴉片藥物的效果是海洛因的50倍。

獨立民調機構「Social Weather Stations」的數據顯示,有66%的菲律賓民眾非常擔心杜特蒂的健康狀況,遠高於前一季的55%。同時,有許多批評人士也呼籲,杜特蒂應該要增加健康狀況的透明度,公開醫療紀錄與定期的健康檢查報告。

►血腥「緝毒戰」超有感?杜特蒂滿意度狂飆82% 發言人:你們不了解菲律賓
►菲律賓監獄每年死5200人!30人牢房硬擠131人…肺結核失控蔓延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