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接受俄羅斯疫苗!杜特蒂大讚普丁研發成果 願第一個「公開」接種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11日宣布,俄羅斯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個註冊新冠肺炎疫苗的國家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也立刻大讚俄國的研發成果,並表示他本人也願意參加臨床試驗,並公開施打第一劑。

杜特蒂辦公室10日指出,菲律賓已經準備好和俄羅斯合作進行疫苗的實驗與生產;俄羅斯也預計在本月會提供第一批疫苗給菲律賓。杜特蒂表示,「我會告訴普丁總統,我非常相信你對對抗新冠病毒的研究,我相信你生產的疫苗對人類非常有幫助。」

為了消彌社會大眾對疫苗的疑慮,杜特蒂也說,他會在疫苗抵達後當第一個注射的人,「當疫苗到達到達時,我會在公開場合注射,我會當他們第一個實驗對象。」

菲律賓新冠肺炎確診數為13萬9538例,死亡人數達2312人,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。杜特蒂一直試圖對外尋找解方,先前他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請求,請他將菲律賓放在疫苗供應名單中。

這支由俄羅斯國防部及莫斯科國營「Gamaleya研究院」聯合研發的疫苗,於6月18日啟動臨床試驗,38名志願者全數獲得免疫。

►俄國搶先核准新冠肺炎疫苗 用蘇聯人造衛星命名「史普尼克V」
►俄羅斯搶全球第一!首註冊新冠肺炎疫苗 總統普丁女兒已接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