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錄音檔風波氣走曾玟學 黃國昌深夜回應:我全部承擔

▲▼黃國昌召開「韓李非法占用國有地,補償金擺爛不繳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近日爆發錄音檔風波,掀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與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間的軒然大波,也讓曾玟學也在23日深夜正式宣布退黨,據了解,黃國昌之所以震怒,是因為時力內部開了選對會,曾玟學沒聽從指示,發生跑票狀況。對此,黃國昌25日深夜在臉書表示,他真的很難過,「希望所有的爭執,到我為止,我全部承擔」。

時代力量23日爆發錄音檔風波,根據流出的錄音檔內容,除了有黃國昌批評曾玟學的言論,黃國昌也曾經口而出「提名我選總統,要不然我退黨,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」、「你設想,今天總統辯論台,是我站上去,蔡英文會嚇到什麼程度」等言論。

對此,黃國昌25日深夜表示,他向來的堅持就是就事論事,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,他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,但此時此刻,只有失望與難過。

▲▼時代力量苗栗議員曾玟學親上火線回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苗栗縣議員曾玟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黃國昌說,無論外面如何風風雨雨,自己向來的選擇,就是不希望將內部的歧見與情緒外部化,因為這些黨內的紛擾,對台灣社會而言,毫無具生產性的意義。時代力量存在唯一的價值與目的,就是實踐政治上對公共政策的價值,以及對支持者曾經許下的承諾。

黃國昌指出,基於相同的理由,針對私下在信任的夥伴間試圖化解紛爭、讓各種不同情緒得以宣洩的聊天,被私下錄音,而後遭外部惡意剪輯,以及曾玟學退黨的風波,他本不想多說什麼,讓所有責難與誤會到自己為止,唯一的理由就是不希望因為外力的挑撥,而加深黨進一步的分裂。

黃國昌說,然而這樣的選擇,卻似乎造成支持者的困惑與誤會,因此他將針對這段時間以來大家的指教與疑問,用錄製影片的方式回答清楚。

黃國昌強調,他真的很難過,「希望所有的爭執,到我為止,我全部承擔」,時代力量雖然未能讓大家滿意,但自己真的已毫無保留地盡心盡力。黃國昌也說,對台灣社會有意義的,不是這種政黨內鬥,而是對公共政策的深化與對選民託付的實踐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「黨內很少人敢違逆黃國昌」 曾玟學:有不同意見就被打成小綠
► 時力爆「黑暗錄音檔」剪接私下聊天!黃國昌深夜反擊:我相當厭惡
► 邱顯智:錄音內容如經惡意剪接 支持黃國昌採取法律行動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 「國昌錄音檔」氣退曾玟學 人渣文本氣炸:民進黨惹火我了
► 
財經網美怒槓人渣文本 「傻眼什麼都怪民進黨喔!」
黃捷曝黨潛規則 怒批「坐實國運昌隆」:不檢討將加速滅亡

► 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