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:從未在公開場合或黨務運作 對曾玟學有任何攻擊排斥

▲▼苗栗縣議員曾玟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苗栗縣議員曾玟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近日爆發錄音檔風波,掀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與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間的軒然大波,也讓曾玟學也在23日深夜正式宣布退黨,據了解,黃國昌之所以震怒,是因為時力內部開了選對會,曾玟學沒聽從指示,發生跑票狀況。對此,黃國昌25日深夜在臉書表示,他從未在任何公開場合或黨務進行上,對曾玟學個人有任何攻擊或排斥。

時代力量23日爆發錄音檔風波,根據流出的錄音檔內容,除了有黃國昌批評曾玟學的言論,黃國昌也曾經口而出「提名我選總統,要不然我退黨,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」、「你設想,今天總統辯論台,是我站上去,蔡英文會嚇到什麼程度」等言論。

對此,黃國昌25日深夜在臉書表示,2018年地方選舉結束後,當時身為黨主席的他身心俱疲,認為如果可以卸下黨主席,讓更多人參與決策委員會的運作,對時代力量接下來的發展會有正面的幫助。同時,有一批希望時代力量走獨立自主路線的人決定聯合競選,包括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、邱顯智、前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的推薦名單,他全部給予支持,這也就是配票單的由來。

▲▼黃國昌爆料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黃國昌指出,當初支持邱顯智出任黨主席,其他黨內人員也抱持同樣的看法,而邱顯智也答應徐永明,會提名徐永明擔任選對會委員,然而投票結果卻與當初設想的不一樣,以致於造成雙方彼此間的誤會,他也才會出面化解協調。

黃國昌說,雖然在私下聊天的過程中,因為彼此間的互信基礎被破壞,讓許多黨內同志感到不諒解,「但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,在任何公開場合,或者黨務的進行上,我從未對玟學個人有任何的攻擊或者是排斥」,想法無他就是希望大家在情緒宣洩後,能夠回想起當初共同努力的價值,大家繼續團結合作。

對於曾玟學2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黃國昌對時代力量的影響力不是秘密,很少人敢違逆意見,黃國昌則說「真的太沉重了」,因為在許多不同的場合上,他都樂於跟時代力量的夥伴們坦率地交換彼此的看法與意見,對於決策委員會最後所做出的決議,他也都予以尊重並且進行實踐,這是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在時代力量扮演的角色,也是他對於黨內的夥伴承諾的支持。

黃國昌也說,他從來沒有想過,私下跟信任的夥伴彼此之間,宣洩情緒的聊天內容會被公開,看到這樣的現象讓他心裡很難過,但自己不會去猜忌、也不會去指控任何人做了這樣的事情,只希望如果還要繼續外洩錄音檔,能夠從頭到尾把原始的內容清楚地還原。

黃國昌強調,「我不會擔心這些錄音檔繼續被外洩」,只希望在討論這些事情的時候,能夠晚整地將對談的脈絡與時間交代清楚,他也願意跟任何提出錄音檔的指控者,在公開透明的平台下清楚地跟社會大眾說明談話的內容、脈絡以及當時的情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「黨內很少人敢違逆黃國昌」 曾玟學:有不同意見就被打成小綠
► 時力爆「黑暗錄音檔」剪接私下聊天!黃國昌深夜反擊:我相當厭惡
► 邱顯智:錄音內容如經惡意剪接 支持黃國昌採取法律行動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 「國昌錄音檔」氣退曾玟學 人渣文本氣炸:民進黨惹火我了
► 
財經網美怒槓人渣文本 「傻眼什麼都怪民進黨喔!」
黃捷曝黨潛規則 怒批「坐實國運昌隆」:不檢討將加速滅亡

► 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