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爆「黑暗錄音檔」剪接私下聊天!黃國昌深夜反擊:我相當厭惡

▲▼大同公司6/30舉行109年股東常會,公司派市場派大戰再起。市場派代表參選獨董的前立委黃國昌一早就來會場,並對媒體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時力爆「錄音檔」風波,黃國昌深夜認了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近日準備改選決策委員會,網路上卻出現「國昌錄音檔」,矛頭指向苗栗縣議員曾玟學,曾玟學也因此23日晚間宣布退黨,引起外界風波。對此,黃國昌24日深夜反擊,這是惡意剪接私下聊天的內容,「我已經盡力了,還是引發了這些紛擾,真的很難過。」

時代力量25日將舉行為期3天的網路投票,改選決策委員。不過,網路上突然爆出一份「國昌錄音檔」,痛批苗栗縣議員曾玟學,還有談到「配票單」等事情。據了解,黃國昌之所以震怒,是因為時力內部開了選對會,曾玟學沒有聽從指示,發生跑票的狀況。

黃國昌痛批,當時曾玟學受到他的幫助,選上了黨內決策委員,卻在投票時「跑掉」,讓預期的結果出現落差,讓他感到十分生氣,「沒有我支持你,你選得上嗎?結果你選上決策委員後,你以為你誰啊?」

對此,曾玟學證實,錄音檔出現引起風波,黨內竟沒有任何人對黃國昌的言論出現意見,反而將他當成箭靶,讓他十分失望,「年輕人總被施壓必須乖乖聽話」,就算黃國昌退出決策圈,也幾乎無人敢違逆黃國昌的意見,有重大決策還是要找黃參與。

▼時力內部爆「國昌錄音檔」,曾玟學深夜退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黃國昌前往大同公司遞交委託書 大同工會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擔任決策委員一年半以來,曾玟學深感「決策會流於形式」,往往開會前就已經將會議中要討論的事項定調,讓他十分無奈、失望,思考過後決定放下,「這是非常痛苦且煎熬的決定,即日起退出我曾全心全意參與的政黨 時代力量。」

對此,黃國昌24日深夜回應,他2019年初卸任黨主席後,決定不再參與決策委員選舉,希望能促成黨內合作,協助有相同想法的夥伴,支持邱顯智、徐永明等人推動黨務,「當時,他們所推舉參與決策委員的同仁,我都給予支持。」

黃國昌指出,後來黨內出現摩擦、歧異,造成許多紛爭與誤解,對於不同想法的同伴,有時候會希望他來協助溝通,解決彼此的誤會,「令人遺憾的是,居然有部分人士,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,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,進行扭曲中傷。」

得知曾玟學宣布退黨的消息,黃國昌感到十分錯愕,「老實說,心裡很難過。過去這幾年,我一直盡自己最大的力量,希望能夠協助一起打拚的夥伴,努力實踐共同的理想與目標。我已經盡力了,還是引發了這些紛擾,真的很難過。」

黃國昌一直認為,曾玟學是認真的議員,他希望能留下對方,與其他夥伴一同努力,希望任何的誤會與責難,「到我為止」,接下來不會再多解釋,造成進一步的紛擾,「我會繼續留在公民社會,默默支持時代力量的夥伴。」

黃國昌PO文全文

2019年初,卸任黨主席,並決定不再參與決策委員選舉。為了促成黨內合作,退居第二線,協助有相同想法的夥伴,支持顯智、永明、惠敏等人繼續共同推動黨務。

當時,他們所推舉參與決策委員的同仁,我都給予支持。

然而,之後因為內部的摩擦與歧異,造成了一連串的紛爭與誤解。不同想法的夥伴,有時會希望我協助溝通,期盼能夠解決彼此的誤會與歧見。

令人遺憾的是,居然有部分人士,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,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,進行扭曲中傷。我相當厭惡這類的匿名放話,不願隨之起舞。

然而,剛剛知道玟學因此宣布退黨的消息,十分錯愕。老實說,心裡很難過。過去這幾年,我一直盡自己最大的力量,希望能夠協助一起打拚的夥伴,努力實踐共同的理想與目標。

我已經盡力了,還是引發了這些紛擾,真的很難過。

我一直認為,玟學是一位認真的議員,希望他能留下來和黨內其他的夥伴共同繼續努力。

任何的誤會與責難,到我為止。我不希望因多做解釋,而再造成進一步的紛擾。

我會繼續留在公民社會,默默支持時代力量的夥伴。

►買氣墊粉餅送唇筆 2760元→999元超划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