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全誤會「羅技」是韓國公司 真正產地曝光驚呆網:以為是台灣

羅技 G413 電競鍵盤上市。(圖/記者莊友直攝)

▲羅技在台灣以鍵盤、滑鼠聞名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羅技(Logitech International S.A.)可說是家喻戶曉的品牌之一,他們家的滑鼠、鍵盤等3C用品都廣受歡迎。一名網友日前發現一項驚人事實,他問了自己的10個朋友,想不到全部人都認為羅技是韓國的公司,直到查詢後才發現,羅技竟是瑞士的公司,因此他就PO文詢問,「難道是我這邊同溫層的問題?」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羅技(logitech)是瑞士公司」為題發文,羅技是個知名度相當高的大廠牌,不過總部明明就位於瑞士,原PO和他的10個朋友卻都誤以為羅技是韓國公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由於他與友人都堅信羅技是韓國公司,因此上網查詢後瞬間驚呆,難以相信羅技真的是瑞士的外設研製企業。不過由於他們的想法非常堅定且一致,因此原PO就好奇,「難道是我這邊同溫層的問題?」

貼文一出,反倒湧現上百名網友認為,「我以為是台灣的」、「以為台灣+1」、「真的一直以為是台灣的」、「認為是台灣的,這品牌在台灣30年了」、「根深蒂固以為是台灣的」、「我聽到的說法是普遍認為是台灣公司耶」、「我以為是台灣,行銷很本土,價格也很親民」。

▲▼羅技雲視訊Rally新品上市記者會,Rally攝像頭,Logitech視訊會議產品,羅技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蔣志興,華厚董事長洪修達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羅技旗下有許多子公司,不是只有賣鍵盤和滑鼠而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還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突然覺得好高級」、「不知道哪裡,但從來沒有以為是韓國的」、「以為韓國公司+1」、「會讓人以為是韓國的是因為他包裝上寫韓文吧」、「LG跟Logitech傻傻分不清」、「我以為美國公司」、「沒想到我用的是瑞士的產品」、「沒去查但怎麼想都是歐美公司」。

此外,這則貼文還釣出一名在羅技美國辦公室工作的「台勞」回文表示,不只台灣人以為羅技是台灣公司;韓國人也以為是韓國公司;就連日本朋友也都誤會是日本公司(日本的公司名為logicool)。雖然新竹還有Engineering、GSM、QA等部門,但礙於成本考量,許多工廠都已經遷至蘇州。他還補充,羅技有雙總部,一個在瑞士、一個在矽谷,羅技其下有許多子品牌,像是Ultimate Ears、Astro Gaming和Jaybird等,並不是只有賣鍵盤和滑鼠而已。

據悉,羅技在1981年正式成立,為瑞士的外設研製企業,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設廠,其中包含矽谷、洛桑、香港、蘇州、新竹、東京等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