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李登輝最疼愛的孫女 「巧巧」李坤儀一家四口離開北榮畫面曝光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7時24分辭世,享耆壽98歲。仍在北榮守候的媒體,1日捕捉到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「巧巧」李坤儀一家四口的畫面。只見凱渥香港分公司總經理趙贊凱抱著女兒先是走出大門,接著換李坤儀抱著兒子上車,一家人坐車離開懷恩堂。

回顧李登輝生前相當愛護唯一的寶貝孫女李坤儀,李坤儀出生8個月時,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在32歲時因癌症過世,事後也將對獨子的愛全轉到孫女身上,對她疼愛有加,甚至公開說過,他為了替兒子照顧巧巧(李坤儀的乳名),所以決定戒菸、戒酒,希望能活得長久。

李坤儀2015年嫁給交往7年的趙贊凱,即使李登輝當時在婚禮兩週前因中風住進醫院,還是堅持參加孫女的婚禮。李登輝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眼眶含淚,並數度哽咽地直喊「捨不得」,李坤儀拜別時,說了「阿公、阿嬤謝謝你們」,雖然自己沒有哭,但媳婦張月雲(指李坤儀的母親)有流眼淚。李登輝也說,再怎麼不捨寶貝孫女,「但也要放手讓她去,建立自己的家庭。」

李坤儀2018年4月產下女兒,李登輝對於升格阿祖非常開心,當天中午立即到醫院去探視孫女,親手抱過小曾孫女。李坤儀在懷孕期間透露,「他(李登輝)很開心,每次看到我都叮嚀我要小心喔!」李登輝在李坤儀婚禮時,就透露自己很期待抱曾孫,隨著小曾孫女的誕生,也完成了李登輝的願望。

李登輝:
●1923年1月15日出生
●台北市(院轄市)第4任市長(1978年6月9日-1981年12月5日)
●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(1981年12月5日-1984年5月20日)
●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(1984年5月20日-1988年1月13日)
●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(1988年7月27日-2000年3月24日)
●中華民國第7(繼任)、8、9任總統(1988年1月13日-2000年5月20日)

▲▼李登輝孫女,李坤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李登輝最疼愛的孫女「巧巧」李坤儀離開懷恩堂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同)

▲▼李登輝孫女,李坤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▼李坤儀一家四口離開懷恩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,以下皆同)

▲▼李坤儀一家離開懷恩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李坤儀一家離開懷恩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李坤儀一家離開懷恩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李坤儀一家離開懷恩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下令設置李登輝追思場所 台北賓館正式開放至8/16
► 
悼念李登輝 內政部:今日12時起「各機關降半旗3日」
► 
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時間出爐 3項規定可別犯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李登輝辭世!台北101「點燈5字樣」哀悼:長在我心
 李登輝縱橫政壇40年 7大金句「不用怕!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!」
► 
最心痛決定!點頭讓李登輝拔管的其實是她...疼愛39年流淚放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