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心痛決定!點頭讓李登輝拔管的其實是她...疼愛39年流淚放手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98歲病逝,臨走前家人都陪在身旁,北榮醫療團隊就透露,李坤儀掙扎到最後一刻,怕阿公會繼續受苦,最後忍痛同意拔管。據了解,李登輝世前一天,由於併發敗血性休克已把強心劑用到最大劑量,但血壓等數值仍下降,病情已經走到最後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李登輝最愛的孫女李坤儀其實本來都不願意拔管,直到最後一刻,因為不忍阿公繼續受苦才決定放手,祖孫之情嶄露無遺。

李登輝30日晚間7點24分因為敗血性休克、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北榮總。事實上,家屬在當天晚間6點半討論後,共同決定「停止停藥」,愛妻曾文惠相當傷心,一直坐在李登輝的身邊,緊握李的手直到最後一刻。

▲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婚禮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婚禮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李登輝生前相當疼愛唯一的寶貝孫女李坤儀,李坤儀出生8個月時,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32歲因癌症逝世,李登輝後來將對獨子的愛都轉到孫女身上,還公開表示,他為了替兒照顧巧巧(李坤儀的乳名),決定戒菸、戒酒,希望能活得長久。

▲▼ 前總統李登輝受訪談到孫女李坤儀,忍不住數度哽咽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前總統李登輝受訪談到孫女李坤儀,忍不住數度哽咽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1981年出生,現年39歲的李坤儀在2015年嫁給趙贊凱,當時李登輝因中風住院,仍堅持要參加孫女的婚禮,在現場更哽咽直呼「捨不得」,可見祖孫兩人感情之深。李坤儀2018年產下女兒,李登輝升格阿祖相當喜悅,當天中午就馬上到醫院去探視,親手抱小曾孫女。

北榮顧問醫師陳雲亮31日受訪表示,李前總統因肺炎情況厲害,要治療敗血性休克得先抑制肺炎,但醫學有其極限,抗生素壓不住發炎情況,病情依舊惡化。據了解,在李登輝住院昏迷的期間,只有孫女李坤儀與曾孫女的照片、影片,才會讓他有反應。

▼台灣首總統選舉,前總統李登輝與妻曾文惠在1996年3月23日牽手到投票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台灣首次總統選舉,前總統李登輝與妻子曾文惠在1996年3月23日手牽手到達投票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▲前總統李登輝病逝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