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公布護照封面設計入圍作品 8月開放全民網路投票

▲▼時代力量召開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」記者會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▲時代力量召開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」記者會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日前發起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」,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30日表示,5位評審已在127件投稿作品中選出入圍作品並公告上網,將於8月1日至30日開放網路投票,希望透過本次比賽,能讓各界共同討論台灣的護照應有何種樣貌。

立法院臨時會22日通過護照、華航正名等2項公決案,時代力量日前已公布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」的167件收件作品,並區分為創意組與國際規範組。時代力量30日上午召開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」記者會,宣布在8月1日到8月30日將進行網路投票,9月3日到9月7日將舉辦作品展覽。

▲▼時代力量召開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」記者會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▲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陳志明表示,5位評審已在127件投稿作品中選出入圍作品並公告上網,將進入網路投票環節,希望透過本次比賽,能讓各界共同討論台灣的護照應有何種樣貌。

陳志明說明,本次評選標準分別為設計理念、美學、創新度、反應台灣社會樣貌以及對未來護照方式的想像性,並分為國際規範組和設計組分別評比,網路投票時間自8月1日至8月30日,每人每日可投一票,並將在結果公布後,於9月3日至9月7日於藝廊展出作品。

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則表示,立法院臨時會已作成護照正名公決案,希望我國護照主管機關能廣納各界意見,因此頒獎儀式將邀請相關政府機關代表出席,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駐台使節、一般大眾瞭解,台灣人都希望有一本能夠凸顯台灣意象的護照。

自由設計工作者楊珮愉也提到,自己擔任評審時觀察到,在護照封面設計作品中,包含台北101、梅花、蘭花等台灣意象都在其中,而珍珠奶茶和台灣黑熊則是出現最多次的設計概念,希望各界踴躍上網投票,擴大護照封面設計的參與及討論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論文抄襲風波!李眉蓁爆哭道歉: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
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「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」: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
李眉蓁落淚盼止血!講到「放棄學位」哽咽 401字聲明+2度鞠躬道歉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吳益政:承認錯誤需要勇氣
李眉蓁主動放棄學位 柯文哲:無法單方面拋棄、所有紛擾要回歸制度本身
趙天麟:李眉蓁「別小看高雄人」…得承擔論文風波後座力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